秋末时节 家长应如何应对童亚健康

 

所谓长病,就是一边长一边病,有句话叫“发烧就要长脑子,咳嗽就要长个子”,然而这个观点真的是完全正确吗?专家提醒家长们,应正确认识,在积极、及时带孩子就医的同时,乐观地对待孩子的“长”与“病”,预防秋末时节儿童亚健康。

 

【新趋势】儿童生病,越来越多的父母首选中医

 

安全、有效、毒副作用少是中药饮片的特色和优势,生病后给孩子服用中药已成为越来越多父母的首选。对此我们采访了专家崔文成主任中医师。

 

据崔主任介绍,为方便患儿服用中药,该院儿科将数十年临床实践的经方、验方研发为中药自制制剂,成为市中医儿科的“独门良药”,如针对儿童易出现的“咳、喘、嗽”,就有“宣肺合剂”、“清肺止咳合剂”、“泻肺止咳合剂”等多种配方,医生辨证后供患儿服用;“乳蛾合剂”治疗风热、热毒证引起的扁桃体炎、咽炎、发热;“退热合剂”治疗发热、食火效果显著;在治疗胃脾气虚之厌食、腹泻等方面,“小儿调胃散”同样安全有效。

 

【新视点】秋冬时节,如何预防孩子生病

 

崔文成主任中医师传授了秋冬时节预防儿童生病的三要点,值得年轻的父母学习和收藏:

 

1.天气因素:适度秋冻。

 

中秋气候宜人,晚秋则接近冬天,哮喘、慢性咳嗽、胃炎等怕寒的病开始出现。既要注意让孩子经受适度的“秋冻”,也要注意给孩子适当加衣。这个“适度”应该怎么掌握呢?孩子安静状态时,摸摸孩子的手,如果稍有点儿凉,手心不热,再摸摸背上没有汗,那就是穿得正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亚健康 儿童健康 亚健康如何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