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保健法你知道多少?

 

亚健康是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过渡阶段,在身体、心理上没有疾病,但主观上却有许多不适的症状表现和心理体验。亚健康属于非疾病状态,要摆脱亚健康状态,主要不是靠医生的诊治、药物的疗效,而是要靠自己主动自觉地去预防进行自身生活规律调节。那么,关于亚健康的保健法,你都知道哪些?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的改善和提高,健康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一个热门话题。报载,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所下的定义是:生理、心理及社会适应三个方面全部良好的一种状况,即身体、精神和交往上的完美状态。而不仅仅是指身体无病或者身体健壮。资料表明,人群中符合健康标准者约占15%,患有各种疾病者也约占15%,而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却占20%。但如何才能避免亚健康?人们知之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曰户外活动。

 

现代高度发达的物质文化生活,使一些人在室内有空调、电视、电脑,出门坐汽车,从而远离阳光和新鲜空气,经常处于萎靡不振、忧郁烦闷状态。因此,要每天抽出一至半小时,远离喧嚣的城市,到郊外进行光照,呼吸负氧离子浓度较高的新鲜空气,对调节神经系统大为有益。

 

二曰培养兴趣。

 

兴趣爱好可以增加你的活力和情趣,使生活更加充实,生机勃勃,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不仅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防止亚健康的转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保健法 亚健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