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痛如何鉴别是鼠标手还是颈椎病

 

鼠标手和颈椎病都是电脑族的常见病,这两种病都可能表现为手指痛。有些患者一遇到手指麻、痛就怀疑是颈椎病,去保健中心做按摩推拿却不见任何效果,那么如何鉴别鼠标手和颈椎病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腕管综合征易被颈椎病掩盖

 

不少医生和患者把手麻当作颈椎病,认为是颈椎压迫神经导致的。其实,手麻患者多数被误诊了,单纯手麻和颈椎病没有直接关系,手麻的原因很可能是腕管综合征。生活中,如果家庭主妇家务活做多了,或者办公一族用手用得过度了,会出现手麻症状,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颈椎病,但到医院检查,发现颈椎并没有问题。

 

实际上,手麻与颈椎的关系并不大。在手腕的中间位置,有一个神经叫正中神经,它支配手部的运动。如果正中神经周围的韧带等组织因用手过度或损伤出现水肿时,就会压迫正中神经,导致手麻。

 

两种手指痛如何鉴别

 

腕管综合征是正中神经在手掌腕部腕管内受压而表现出的一组症状和体征,患者多是由于过于劳累以及局部组织结构的老龄化等因素,导致腕掌局部的纤维鞘管及神经组织逐步发生变性退变,形成压迫所致。其主要症状为手掌侧拇指、食指、中指的麻木或伴有拇指根部大鱼际的萎缩。而颈椎病是在颈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由于颈椎的增生或椎间盘脱出压迫神经根而产生的一组症状,主要表现为一侧上肢发生放射性疼痛、麻木,或手部麻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 鼠标手 手指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