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情是告别失眠的良方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情况:早上把闹铃按掉,想着一会儿就起来,结果一睁开眼,一个小时过去了。“起床难”成了很多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要想解决“起床难”就得先解决失眠问题。那么,你知道如何解决失眠这个疑难病症吗?

 

专家提醒,采用“心理和行为引导法”,包括音乐暗示法、语言暗示法、深呼吸法、骨骼肌放松法四种,可有效预防失眠。

 

年轻人失眠关键是压力大

 

生活中,不少人有入睡难、睡眠质量不高的毛病。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最新睡眠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为38.2%,高于发达国家,这个调查数据是一个滚动统计,理论上所有正常人都经历过失眠。但是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生活和工作压力是影响失眠的主要因素,20~30岁年龄层的人属于比较敏感的一个人群,本身稳定性不高,易受外界环境的刺激、干扰,所以多进行自我保健尤为重要。

 

对于预防失眠,有医生提醒,失眠者不能太依赖药物,运用“心理和行为引导法”可有效预防,其包括音乐暗示放松法、语言暗示放松法、深呼吸放松法、骨骼肌放松法四种。医生在给病人进行治疗时采用“生物反馈疗法”,配上专业的指导仪,将这四种方法融合在一起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失眠怎么办 放松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