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低头族该如何自救

 

你是否有这样的习惯:每次坐轻轨、乘公交的时候,都会低着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机;或是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甚至还为此摔过跟头;即使到了餐桌上,你仍然会埋着头,只顾玩手机。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你已经是一名彻头彻尾的“低头族”了,视力、颈椎以及心理等各种问题正在向你袭来,快来学习几招突出重围吧。

 

1.两个月近视150度的小茜

 

家住江北区的小茜就读于渝中区某知名中学,由于最近老觉得眼睛有些花,看东西模糊到西南医院眼科检查。

 

经检查,结果让母女俩吃惊,从9月份开学以来,短短两个多月,小茜的右眼就近视了150度。原来,小茜从网上下载了多部电影在手机上,除了上课和做作业外,她几乎都在看,有时坐车、走路、吃饭都难以割舍。

 

专家支招:玩手机久了记得要缓解眼部疲劳

 

据西南医院眼科副主任王一教授表示,低头族们无论是玩微博还是看小说,注视的时间都不能过长,也不能过于频繁。要把握好用眼时间,最好每次15~20分钟后调节一下视力,做一些缓解眼疲劳的运动。否则可能引起角膜发炎,导致角膜病变,造成终身不可逆转的视力伤害。

 

他特别强调,在行走和坐在公交车等移动中看手机,更容易导致散光、斜视及近视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头族 低头症如何治疗 低头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