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疗法助你摆脱颈椎病烦恼

 

颈椎病是很常见的病情,人们要多加预防颈椎病的出现,特别是久坐的上班族,长期伏案工作大大增加了换上颈椎病的可能。而颈椎病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影响,例如颈椎病会有疼痛感,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医生介绍说作为健康的人要多加学习关于颈椎病的知识,掌握颈椎病的症状表现,既有助于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又有助于颈椎病的对症治疗。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一:头痛

 

椎动脉型颈椎病的病人在发病时,头痛和眩晕症状一般同时存在。一般为放射痛、窜痛、麻痛、胀痛、沉痛、热痛、凉痛等,重则“碰墙”止痛,甚至呕吐。

 

二:眩晕

 

眩晕是椎动脉型颈椎病的常见症状。病人因为颈部的伸展或旋转而改变体位,诱发眩晕症状。前庭神经核缺血性病变引起的眩晕,一般持续时间较短,数秒至数分钟即消失,发病时病人可有轻度失神及运动失调,表现为行走不稳或斜向一方;迷路缺血性病变引起的眩晕不伴有意识障碍。部分病人有恶心感,急性发病时病人不能抬头,少数病人有复视、眼颤、耳鸣及耳聋等症状。

 

三:视觉障碍

 

由于颈椎病引起椎-基底动脉系痉挛,继发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变,少数病人可能不能睁眼,只能闭目平卧,出现眼胀、眼沉、睁眼无力、视物不清、视力减弱、暗点、视野缺损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可能引起失明,在颈部过度活动时出现眼痛、眼肌痉挛、结膜充血等症状。

 

四:颈部疼痛

 

颈项部疼痛,颈部僵硬感、颈部强直、活动受限、颈部肌痉挛、颈活动困难、有捆绑感、“发纣”、颈部胀筋感、“落枕”感等。头部常偏向一侧,抬头、低头、旋转困难。这些都是颈椎病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 颈椎病如何治疗 上班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