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的危害性及预防方法

 

据数据显示,中国未成年人使用互联网比例高达96.8%,4岁至6岁孩子中,约有53%会上网,将近八成的未成年人使用移动终端上网。互联网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但长时间低头上网也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

 

“屏幕依赖”危害多多。老是盯着手机,过度用眼,外加环境光线不足,造成干眼、白内障、近视、散光、视网膜病变,甚至可能引发黄斑部水肿,导致眼睛永久伤害。长时间低头使用乎机,会引起颈椎病。长时间低头使用下有可能引起自律神经失调,造成失眠状况,久了影响脑神经。长时间玩手机游戏,会引起手指肌腱炎,因为大拇指常常弯曲导致肌腱疲劳,引起肌腱受损,从而导致大拇指难以弯曲。屏幕依赖”对儿童心智发育的负面影响更令人担忧。专家还说,儿童迷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分不清现实与虚拟,容易淡化现实人际交往,社交、语言表达能力会退化,有的孩子甚至不愿跟现实生活中的人交往,从而导致自闭。”

 

低头族除了给自身身体带来健康影响外,还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很多交通意外都是因为低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导致的。媒体报道:17岁的女生商某外出与同伴聚餐,商某边走路边玩手机,要过一座桥时,一脚踏空,掉入没有护栏保护的深坑,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青年因为过马路时低头玩手机,结果被车撞飞等悲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头族 低头族的危害 如何防治低头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