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离颈椎病并不遥远

 

坐在电脑前,你是不是总感觉脖子酸得都不想动?长时间握着鼠标,您会不会感觉手部麻木、灼痛、手部动作不灵活甚至无力?如果有以上感觉的话,那要注意了,有可能颈、腰椎出现了问题。

 

年轻人患颈腰椎病比例增多

 

由于受到生活压力、工作繁重、环境污染等因素影响,我国骨病发病率成逐年上升的趋势。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人中,有55%的人患有关节疾病、56%的人患有骨质疏松症,女性发病率更是高达60%-70%,其中,椎间盘突出症是引起腰腿痛最常见的疾病,在西方总发病率为15.2%-30%,国内统计达到18%。

 

在颈腰椎病方面,全国大约有7%-10%的人患有颈腰椎病,50-60岁年龄段颈腰椎病的发病率约20%-30%,60-70岁年龄段达50%。不容忽视的是,临床中年龄在20多岁的患者也逐年增多。

 

“长期坐着对电脑的人、司机、建筑工人、文字工作者、医生等群体,是得骨科病的高危人群,应该引起注意。”专家称,这些群体要么长期坐着,要么长期站着,容易引发骨科病。

 

颈腰椎病痛起来要人命

 

专家提醒:盲目治疗易致瘫痪

 

据介绍,颈腰椎病是一种进展性的慢性疾病,随着病情的日渐发展,患者的痛苦会越来越明显,比如说,颈椎病患者会逐渐出现眩晕、头痛、视觉障碍、心慌、颈肩疼痛、麻、胀等症状,病情严重者会突然摔倒、高位截瘫;腰椎间盘突出则表现为放射性腰腿脚疼痛麻木、走路困难等,严重者会出现小腿肌肉萎缩,大小便失禁、生理功能障碍等症状。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不少患者尝试过针灸、按摩、牵引、药物等方法来缓解病痛,但几乎没有效果反而加重病情,还有部分患者实在忍受不了疼痛,只好选择开刀手术,但也落下了一系列后遗症。对此,专家指出:颈腰椎病不要盲目治疗,不要为了省小钱花大钱,治疗不当很容易将小病拖成大病,甚至瘫痪,及早预防才是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健康 颈椎病 颈椎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