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头发易亚健康 日常防脱发9个妙招

 

多人都有脱发的困扰,工作学习压力、错误生活方式、不良饮食习惯等原因都可能让人们大把大把掉头发,更有甚者年纪轻轻就聪明“绝顶”。有时,一把小小的梳子都会让你脱发不止,究竟是哪种梳子呢?如何才能有效防止脱发?一起学习下吧。

 

一、 梳子有300多个品种

 

在梳子还只是单一的模样时,我们只能按照材质来给它分类:木梳、牛角梳、塑制梳……如今梳子家族因为职责的变化与更新已经拓展开来,按照品种分也可分为实用品梳、工艺梳、旅游梳、高档精品梳、保健梳等五大系列300多个品种。

 

二、不同的梳子有不同的功能

 

梳子按照功能分可以分为造型梳(卷发、直发、刮蓬等)、按摩梳(气垫梳)、清洁梳(头皮清洁、头发清洁等)、护理梳(养发)及特殊功能梳(分发、解结、防静电、防毛躁等),每类梳子都有自己的模样、用途和适用对象。

 

三、用尼龙梳子加重脱发

 

尼龙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四、梳子需要经常清洁

 

需要提醒的是,梳子的清洁也很重要,否则即使梳子选对了,上面藏满的污垢长期与头皮接触,也容易引发头皮发痒、过敏等。清洁梳子时可将梳子浸泡在肥皂水中约10分钟,然后用毛巾擦洗,最后用清水冲净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发亚健康 脱发 如何防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