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办法帮电脑族放松肩背痛

 

在电脑前坐了一整天,肩背僵硬、腰酸背痛是难免的,养生专家建议大家回家后可以试试以下几种方法,来放松肩背,缓解腰背僵硬疼痛。

 

1.藏起电视遥控器,手动调台

 

白领朋友们回到家里,应该都会选择窝在沙发里拿着遥控器看电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健康的,因为在公司里坐着办公等了一白天,晚上回家要是再不运动一下,体质会渐渐的下降。因此,大家可以选择把电视的遥控器放远一些,然后在换频道时,起身手动去调,这样就可以起到背部甚至全身运动的效果。

 

2.电视广告时间起身锻炼

 

相信在白领朋友们当中,爱看电视剧的人不在少数。而现在的电视剧,广告很多,而大家正好可以利用电视剧的广告时间来进行一些简单的防背痛活动,比如说是压腿、下蹲、洗碗、倒水、整理文件等等。长期坚持下去,除了可以预防背痛以外,还可以提高办事效率。

 

3.站立工作

 

我们都知道,长期站立或者坐着办公都不利于身体健康。而对于坐着办公的白领朋友们来说,很容易出现背痛的症状。而为了防止被背痛所缠身,白领朋友们可以在坐一个小时左右后站立一会儿,可以去倒杯水、到办公室外站会儿、甚至是上个卫生间,都会起到很好的预防背痛功效。

 

4.跑步机上完成任务

 

如果您的经济条件允许,您可以买一部跑步机放在家里。白领朋友们如果有没处理完的工作,或者是有阅读的爱好,可以在家里边跑步边阅读。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跑步机的速度一定要调慢,这样才能够保证不出现意外而给人体带来外伤。

 

5.设置手机闹铃,定时活动

 

有很多白领朋友们在自己的私事方面自觉能力很差,尤其在工作了一天很劳累的时候,会不想动。这样的话,为了不被背痛找上门来,大家可以选择在手机里设置多个闹钟,然后写清几点几分做起身运动、拉伸运动、散步等,在固定的时间进行相应的锻炼,坚持下来就会形成习惯。

 

久坐于电脑面前工作的白领容易被腰酸背痛等病症所困扰,长时间久坐给身体带来极大的负担。那么,久坐的电脑族们,你知道该如何给自己的肩背放松吗?不妨试试以上的这些办法吧。相关文章推荐:久坐族四攻略缓解腰背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脑族 电脑族健康 如何放松肩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