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分四种 结合症状可自测

 

亚健康这个词语产生于现代,是现代人特有的一种身体状态。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越来越快,更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无论对身体还是精 神,都是有害的。那么,亚健康都有哪些状态,我们如何自测呢?

 

专家提出亚健康与未病不一样,如果不及时体检和治疗,未病亚健康很有可能发展成已病。亚健康状态有寒症、热症、虚症和实症四类,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判断属哪种症状。

 

1.寒症

 

第一,手脚冰凉,全身怕凉,局部怕冷,吃点凉的胃受不了。第二,人打蔫,没有精神,不愿意理人,不兴奋,我们管他叫不欢实,人也不欢实,抑郁,精神不起来。人家愿意说话,他不愿意说话,懒得说话,懒得见人,懒得出门,叫寒症。

 

2.热症

 

手脚心热,舌头热,口干,心烦,有的人下午感觉到热乎乎的,一量体温却是正常的,叫低热。中热,感觉到已经有烧了;高热,吃什么消炎药都不好, 就是怕热,然后狂躁,脾气相当相当大,这种情况就是热症。有热症时,眼睛容易出现眼屎,而且眼睛很红,面色有的时候发红,一伸舌头,舌头也是红的。

 

3.虚症

 

腰酸、腿软、无力;自汗、多汗、盗汗,一说话,一身汗,人家不出汗,他就出汗,吃点饭就出汗,别人不出他出。晚间睡着了出汗,早晨起来没等起被窝,汗就出来了。还有耳鸣、多梦、失眠。还有的人有妄想,会幻想,总是脾气大,有无名火,这是虚症。

 

4.实症

 

肥胖、血脂高、血压高、脂肪肝、动脉硬化、脑动脉硬化、心脏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你要说颈动脉硬化,全身动脉都要硬化,有血栓,身体内长了瘤子,不管是良性瘤还是恶性瘤,长了大疙瘩,脂肪瘤、子宫肌瘤、乳腺肌瘤、乳腺小叶增生,这些都是实症。

 

专家提醒大家,有亚健康状态,一定要重视,如果不重视,它将无限制地发展,四大症状从小长到大,小树一定是有一个种子,种了这个种子,我们培植这个种子发了芽,在小树的时候我们又不铲除它,小树长成大树,当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就要了命了,没办法。相关文章推荐:亚健康不用愁饮食可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的症状 亚健康如何自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