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枕头有益于女性的睡眠

 

失眠、多梦、易醒等相信大家都有过经历,这些都是睡眠质量差的表现。特别是感情细腻的女性朋友,更是容易失眠。或许大部分都不会注意到,其实选择一个舒适的枕头,不仅是良好睡眠的必备条件,更是身体健康的长远投资。那么,你知道怎样为自己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吗?

 

市面上有各种材质,具有各种不同作用的枕头,所以,我们首先必须搞明白,枕头的最大作用是什么?枕头是用来满足睡眠姿势中,对颈椎和脊椎的承托,使头与腰椎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所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枕头,你要根据自己的体格和睡姿,判断出哪种枕头可以放在你的头下,给你的颈部最坚实的支持。

 

仰卧睡姿 一颗饱满蓬松的枕头,目标是让头颈得到足够的支撑,同时又不会让头抬得过高。

 

俯卧睡姿 一个薄枕或者干脆不用枕头。

 

侧卧睡姿 一个厚实的枕头。侧卧时肩膀撑起的高度,侧卧的枕头应该能把你的头颈支撑到与脊椎同一水平。

 

婴儿睡姿 枕头要鼓鼓囊囊的最好,和侧卧类似,需要注意肩部的高度。

 

并不是所有人,在睡眠中都会一直保持统一姿势,常常是仰卧、侧卧交替,这个时候高度和弹力合适的枕头,才能让颈椎不会因为枕头问题感到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女性健康睡眠 睡眠质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