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过大或将引发“眼睛过劳死”

 

过劳死我们都听说过,那么你听说过“眼睛过劳死”么?简而言之,过度用眼的人群都是眼睛过劳死的高危人群,如记者、工程师、电脑族等。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眼睛过劳死的出现呢?专家教你如何科学减压预防眼睛过劳死。

 

“眼睛过劳死”的病状是眼球内“脉络膜”血管破裂,血水渗过视网膜,造成黄斑部附近“淹水”,视觉影像糊成一片。专家表示,“心理压力过大”是最可能导致眼球血管破裂的原因。既然“眼睛过劳死”与心理压力有关,我们就要合理的减压。

 

下列10种心理调节措施是行之有效的减压方法

 

1、与人为善:遇事千万别怀恨在心(包括自己是对的)。怀恨于心付出的代价是使自己的情绪紧张,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2、阅读书报:读书可以说是最简单、消费最低的轻松消遣方式,不仅有助于缓解压力,还可使人增加知识与乐趣。

 

3、学会躲避:从一些不必要的、纷繁复杂的活动中,从一些人为制造的杂乱和疲劳中摆脱出来。在没有必要说话时最好保持沉默,听别人说话同样可以减轻心理压力。

 

4、开怀大笑:健康的开怀大笑是消除压力的最好方法,也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法。“笑一笑,十年少”,忧愁和压力自然就和你无缘了。

 

5、重新评价:如果真做错了事,要想到谁都有可能犯错误,若事与愿违,就应进行重新自我评价,才能不钻牛角尖,继续正常地工作。

 

许多人可能都不会注意到压力过大也会给眼睛造成伤害,看了以上专家的分析,你现在压力与眼睛也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性了吗?压力过大时,要注意及时缓解压力哦,以免给我们的眼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相关文章推荐:有效缓解眼睛疲劳的食谱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的危害 如何缓解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