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好习惯让你远离亚健康

 

凡事皆讲求“有度”,而亚健康,就来源于平时工作、生活总是越过某些“度”。专家认为,工作生活、张弛有度,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恢复身体、心理、健康状态,调养亚健康的关键。那么,你知道哪些好习惯可以让你摆脱亚健康烦恼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饮食有度

 

关键词:五谷杂粮

 

食,很重要。对于饮食无规律,营养不规律,暴饮暴食的上班族而言,“食”对于调养身体亚健康意义非凡:

 

一些不起眼的五谷杂粮,能够降血脂,刮脂肪,利肠胃……五谷杂粮,啥都吃点,好处 多多 。

 

暴饮暴食能引起肥胖、胃病、肠道疾病等,是身体亚健康一个比较重要的起因,拒绝暴饮暴食,规律饮食,肠胃各机能也能正常运转,营养均衡,让我们离亚健康也远了一步。

 

伪养生专家张悟本用了整整一本书去写“饮食”,写了很多错误或添油加醋的概念进去,这就是经典的“言多必失”的案例。其实饮食养生很简单,一句话:饮食规律,五谷杂粮搭配。

 

二、工作上合理安排,今日事今日毕

 

关键词:合理安排

 

工作永远都做不完,合理安排是一种技能。

 

要善于把工作切块,善于把握完成每一块需要的时间,然后一块一块地排序,并逐个完成,做到时间安排合理,当日事当日毕。这样即能提升效率,减轻由工作太多带来的心理压力,更能增加成就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如何远离亚健康 上班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