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换季 如何远离办公室综合症

 

无论初夏秋冬,衣着笔挺出入写字楼的白领是最令人羡慕的,没有雨打风吹,没有骄阳似火,每天在空调营造的舒适气氛中享受着一天的工作和充实。但凡事有其两面性,“八小时”们也有自己说不出的苦恼,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办公室综合症。

 

空调病,空气负离子缺乏症

 

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有时还伴有皮肤过敏、发紧发干等症状。科学研究表明,这是由于空调房间内空气负离子含量低下造成的。联合国卫生组织公布的健康空气的标准中说,健康空气中空气负离子浓度应不低于1000~1500个每立方厘米。而在密闭的空调房内,这一浓度仅仅是0~20个,远低于健康空气标准,所以,空调房的舒适是建立在空气不健康的基础之上的。

 

空气负离子健康机通过人工生成空气负离子,补充空调房间内的“空气维生素”,小粒径的空气负离子健康机如森肽基,可在办公空间内形成3~4万个每立方厘米的空气负离子森林浴环境,这一浓度和世界几大长寿村的空气负离子浓度吻合,可以有效缓解空调病给人带来的不适,并从根本上遏制空调病的发生。

 

正离子,名不副实的“坏家伙”

 

普通办公环境当中,打印机、空调、电脑一应俱全,而这些电器在正常工作的同时会产生电器正离子,这些“坏家伙”对人体有着极强的副作用,它的强氧化性和辐射性会让人产生恶心等不适反应,加重了夏日办公室综合症。正离子是空气污染中不容忽视的一项,也是空气净化中最难克服的一环。

 

空气负离子健康机生成的空气负离子带有多余负电荷,它可以主动与电器正离子结合,将其还原成对人体无害的中性离子,使其不能对人体再产生不良影响,这是空气负离子健康机在空气净化方面最独特的作用之一,是传统空气净化方式所无法企及的。

 

空气负离子健康机,全面消解室内空气问题

 

密闭的空调房间最直接的不利就是室内空气无法流通,室内的PM2.5等悬浮颗粒和地板等挥发出的甲醛无法扩散到室外,于是就在室内形成了一个空间有限、浓度不断增加的“毒气室”,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再强的免疫力也会有被击破的一天。

 

空气负离子健康机可通过空气负离子中和沉降法主动出击室内空气中的PM2.5甚至更小的微尘,使其物理属性发生改变,相互粘附,最后沉降到地面,相比传统滤网式过滤净化,空气负离子健康机不仅更主动而且沉降效果更彻底,即使密闭的房间内依然可以快速沉降有害颗粒物。面对夏季挥发强烈的甲醛等装修污染,空气负离子可以通过中和反应将其分解成无毒无味的二氧化碳和水,尤其是那些具有独立臭氧系统的空气负离子健康机,在室内无人时,可以充分发挥臭氧杀菌除尘的特殊功效,除甲醛更彻底,而且臭氧分子结构不稳定,常温下半小时左右会自动还原成氧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空气负离子健康机让上班族们在享受空调制造的清凉同时,无需为办公室综合症而忧心忡忡,它优异的空气净化效果不仅全面解决办公室空气污染,更能让办公室空气充满“营养”,一呼一吸之间吐纳自然,享受高品质的工作生活。相关文章推荐:上班族当心病态写字楼综合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办公室综合症 如何远离办公室综合症 办公室综合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