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综合症你中了几个?

 

办公室综合症有哪些?现在的白领一族一天大部分时间都久坐在办公室里,长时间办公,人体会出现诸多不适,有人将其统称为“办公综合征”。那么办公室综合征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疲劳综合症

 

用脑过度,脑神经介质消耗过多,易导致头晕、头痛、倦怠、胸闷。偏头痛就是最常见的用脑过度症状之一,通常在早晨发作,然后在30分钟至1小时之后趋重。疼痛有时可持续几小时,但很少超过一两天。稍加留意,你会发现偏头痛在发作前会有某些前兆,如觉得疲倦、无精打采或沮丧万分,甚或出现视力障碍。这和办公室缺乏新鲜空气有关。装饰材料,暖气系统或空调系统中的有毒物质,化学性空气清新剂、杀虫剂,以及香烟烟雾等等,都可能成为偏头痛的诱因。

 

2、低头综合症

 

这是用脑一族的职业病。脑力劳动者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容易引起颈肌慢性劳损,表现为颈后酸痛,伴有头晕、出汗、肩部和上臂酸痛,头颈部左右旋特时疼痛难耐等。

 

3、视力疲劳综合症

 

由于整日埋头于工作,引起前额中间或眼睛疼痛。这是由于眼睛专注于某物太久,眼内和周围肌肉痉挛所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办公室综合症 办公室综合症症状 上班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