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措施帮助你提防亚健康综合症

 

随着电脑跟手机的不断普及,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些通信电器了。随着人们用这些电器频率的过多,现在生活中出现了一种被称为“VDT综合征”的现代病患者。这就成为了一种新型的疾病,你知道该如何预防这种疾病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适度休息

 

放弃不要命的埋头苦干工作方式,每工作一个小时就中断工作休息10到15分钟,在这段时间内,可以伸展身体,拉伸肌肉,预防身体僵硬。

 

二、重新配置矫正器具

 

如果长期佩戴不适合的眼镜和隐形眼镜,不仅会导致视力的持续低下,还会导致眼疲劳和头痛,让健康状况不断恶化。因此,如果视力矫正的器具已不再适合你,就应该考虑重新配置眼镜和隐形眼镜。

 

三、调整工作环境

 

调整办公室内的亮度和温度、空气湿度等可以创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对于释放压力有较好的效果。

 

四、改变电脑背景色

 

可以将电脑的背景色调整为不会给人体带来刺激感的黑灰色比较好。

 

五、好好吃饭

 

如果因为工作繁忙而吃了上顿没下顿,自律神经会不安定进而让人感到焦躁不安,工作效率也会因此下降。好好吃饭可以让你从工作状态转换心情,因此,让自己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对于健康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是一些很平常的行为,但是容易被大家所忽视,其实这些小习惯小行为可以给大家的健康加分哦。相关文章推荐:电脑"鼠疫"严重威胁到职场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如何预防 亚健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