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你意想不到的午睡好处

 

许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午睡不仅能缓解一个上午的疲劳,给下午一个充沛的精神,同时对身体也是有很多好处,因此可别小瞧了这短短的半个多小时哦。那么,你知道午睡都有哪些好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仅仅午睡10分钟,就能使人保持至少2小时以上精神活跃;午睡30分钟能提高警觉性、防止不安全驾驶,效果堪比喝咖啡。

 

午睡的4大好处

 

1.没有床也要打个盹,有助性健康。

 

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劳了,以至于连性欲都没了。

 

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24岁的男性如果每天睡眠时间不到5个小时,其体内的睾丸激素水平只相当于15岁的男孩。睾丸激素水平下降会降低性欲和在性生活中的“操作能力”。

 

睡眠和性生活一样,不一定非要局限在床榻上。人们可以在任何地点午睡,坐在办公桌前也能偷睡片刻。如果条件受限,无法在沙发上睡,在地面上铺个瑜伽垫或健身垫也能解决问题。

 

2.每天午睡,有益心脏。

 

2007年,哈佛公共健康学院对2.4万名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与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会降低40%。

 

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午睡45分钟还能降低血压。美国托马斯杰弗逊大学睡眠障碍研究中心主任卡尔?道格哈米基认为,其实并不需要长时间午睡,当有困意的时候低下头闭目养神效果也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午睡 午睡的好处 健康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