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忧郁症的四种有效方法

 

忧郁症或者叫抑郁症,在中医里把它归为胃经和肾经这两条经脉的病证。抑郁症患病者特别不愿意与外界接触,害怕光亮,听到拍桌子的声音都会害怕,成天到晚心慌慌的,回到家就拉上帘子关上门窗,喜欢在昏暗的环境下生活。那么,你知道治疗抑郁症都有哪些办法吗?

 

1、肾病类抑郁症

 

肾经所显现出来的忧郁症是怎样症状呢?叫“目如无所见,心如悬,若饥状,气不足则善恐,心惕惕如人将捕之” 。这样的人眼睛发直,没有神。我们都知道,小孩子的哪个部位最美?就是转来转去的眼睛,这是小孩子的心气特别活跃的一个象。如果得了这种肾病类的抑郁症,眼睛就无神了,心老觉得像悬在半空,突突突地跳。总有饿感,又吃不下,伴有心慌,感觉惊恐,总觉得后面有人追自己。这就是由于肾精不足而造成的心火不敛。

 

2、情感类抑郁症

 

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各种关系复杂,相互之间却越来越封闭。就拿居住的人际关系来说,现在我们生活在都市的钢筋水泥中,邻里老死不相往来,甚至连对门姓字名谁都不知道。不像原来住在四合院里,这家做了饺子都会给那家送去,邻里和睦、关系融洽。现在是家家一扇防盗门,看人都是通过窥视镜,所以人的防备心理是越来越重,这都会导致我们的不安全感。再加上各种原因导致的郁闷,所以忧郁症的患者越来越多。

 

3、产后抑郁症

 

由于现在的家庭一般都只能生育一个孩子,孩子的降生既给家庭带来了希望,同时也带来了负担。家长们挖空心思、绞尽脑汁地琢磨怎么去养育好孩子,教育好孩子。特别是对于母亲,她们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应对新的生命,协调建立起跟这个新生命的新联系,与丈夫的新关系……同时,怀胎十月,她们既觉得自己劳苦功高,又觉得十分的委屈,一身的赘肉与现今社会以瘦为美的审美观点严重冲突,导致精神恐惧,自我否定,情绪波动。此外,怀孕导致的肠、胃的一些病变折磨,脸上出现的黄褐斑等,都对个人的自信造成严重打击。再加上月子中操劳过度,睡眠不足等情况,会出现脱肛、子宫下垂等问题。这些都会给妇女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导致产后忧郁症的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忧郁症 抑郁症治疗法 抑郁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