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妇女按摩法缓解潮热症状

 

超过四分之三的女性在更年期有潮热现象。这种突然发热的感觉会从躯干传递到脸部,令人不快。有的妇女满脸通红,也有人感到心跳加快,感觉焦虑。更年期潮热汗出症状多属于中医所说的肾阴不足,阳失潜藏,精血不足,而出现阴虚火旺之症。专家告诉我们,正确按摩也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按摩手法患者取坐位,医者以双手拇指点按肝俞、肾俞以补益肝肾;

 

施以五指拿推法,点按头维、百会、风池、以滋阴潜阳,通调气血,通经活络,清头明目;

 

施以揉拿手三阴法,点按曲池、内关、以调和气血,宁心安神、镇静镇痛、理气和胃。嘱患者仰卧位,施用提拿足三阴法,点按阴陵泉、太溪、涌泉、以清化湿热、通利三焦、安神镇静、调补肾气、强健腰膝,共达滋阴柔肝、育阴潜阳之功。

 

许多女性朋友为潮热现象感到困扰不已,专家告诉我们简单的按摩也可以缓解这种症状哦。以上是专家教我们如何用按摩法缓解更年期潮热,希望能够帮助到你。相关文章推荐:三种自我保健法防午后潮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潮热 更年期潮热 如何缓解潮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