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初期潮热预示心脏病危险低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报道,绝经期初期会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的妇女,之后发生心脏病危险可能较低。研究报告发表在《绝经》(Menopause)杂志上。

 

研究者又表示,在绝经期后期才出现这些症状的妇女,罹患心脏病的危险可能较高。

 

进行研究的哈佛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and Women's Hospital)曼松博士(Jo Ann Manson)说:“我们的研究能让大家放心,大多数妇女中年历经绝经期初期典型症状,不是未来心梗或卒中危险增加的凶手。”

 

曼松和研究同仁发现,研究期间,更年期初期会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的妇女,心梗、卒中或死亡的几率,不会比没有上述症状的妇女还高。

 

研究显示,夜间盗汗和潮热可能也会降低卒中等疾病风险。例如绝经期初期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的妇女,在研究期间,卒中危险降低17%,罹患心脏病危险下滑11%,死亡危险也少11%。

 

但比起她们,绝经期后期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的妇女,心梗的危险上升32%,死亡危险也增加29%。

 

研究团队说,大约四分之三绝经妇女,在绝经期初期会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因此大家不需要因为出现潮热盗汗现象而感到惊慌。相关文章推荐:三种自我保健法防午后潮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潮热 潮热的症状 潮热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