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潮热盗汗的原因有哪些

 

几乎所有的更年期女人都会出现潮热盗汗的症状,她们总是感觉自己会莫名其妙的出汗,潮热盗汗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需要进行正确的调理,而针对原因进行调理效果是最好的。那么,更年期潮热盗汗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专家就来讲解下更年期潮热盗汗病因,希望能帮助到更年期女性。

 

现在,更年期潮热盗汗的原因还不怎么清楚,通常认为潮热盗汗主要是因为女性在更年期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血管舒缩功能障碍所致。80%的女性更年期潮热症状可持续1年以上,有些还能维持到绝经后5年左右。

 

更年期女性在出现潮热的症状时,一般会觉得有阵阵热浪从胸部向颈项以及脸部扩散,同时上述部位皮肤有弥散性或片状发红,出汗后热量由皮肤蒸发而散出后,又有畏寒感。更年期潮热症状常常在夜间发生,以致引发盗汗,扰乱睡眠,导致很多更年期女性失眠。治疗首先要寻找诱因,找到克服潮热出现的方法;其次要注意心理调整,稳定情绪,减少刺激;然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等;最后还要注意日常的自我调理,如避免烟酒、衣服调剂等。

 

以上专家为我们介绍了有关更年期潮热盗汗的原因,希望更年期女性可以找对自己潮热的原因,然后针对原因进行调理,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相关文章推荐:更年期潮热不用惊慌 治疗有妙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潮热 潮热的原因 潮热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