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如何调理睡眠问题

 

睡眠不足又称失眠,是指在寝后难以入睡,或时寑时醒,或寝后易醒、醒后难以再寝,甚至彻夜不眠者。现代医学称为脑神经衰弱。那么,你知道睡眠不足的危害都有哪些吗?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专家是怎么分析的吧。

 

睡眠不足危害1:可导致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据一项07年对于1万人的调查显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发展成为抑郁症的机率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高达五倍之多。实际上,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

 

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从积极的角度出发,治疗睡眠问题有助于抑郁症的缓解,反之亦然。

 

睡眠不足危害2:扼杀性生活

 

有关睡眠专家表示,那些缺乏睡眠的男性和女性有较低的性欲,对性生活提不起兴趣。精力受损,睡眠不足,以及紧张感增加也许是最主要的原因。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也可能是导致性低迷的另一个因素。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干扰睡眠的呼吸疾病。一项发表在杂志上的文章提到,许多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其睾丸激素水平也相对降低。在这项研究中,将近半数患有严重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其在夜间分泌的睾丸激素水平异常低下。

 

睡眠不足危害3:加速皮肤衰老

 

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可保持皮肤光滑而有弹性。深度睡眠可修复皮肤组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障碍 睡眠问题如何缓解 睡眠质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