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应对“空调病”

 

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身体出现不适反应的现象被称为“空调病”。空调病可能会引起神经系统的机能发生紊乱,引起身体不适,加速肌肤老化。另外,冷气让身体受凉,不利于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甚至使人更容易发胖。那么,我们改如何应对空调病?一起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1.吃早饭

 

睡觉时人体体温下降,随着苏醒起床,体温渐渐上升。不吃早饭会引起体温上升困难,身体更易受凉。因此,每天要好好吃早饭哦!

 

2.调节冷气风向

 

若直接对着冷气口,会使得皮肤表面的体温下降更快。调节冷气的风向很重要哦。

 

3.“除湿”选项

 

事实上,选择“除湿”模式比“制冷”模式更易让人感到凉爽。因此,不妨先开启“除湿”模式。

 

4.放松副交感神经

 

在有冷气的办公室里待了一天,神经机能发生紊乱,睡不着的时候,不妨泡个热水澡,放松副交感神经,不仅能使你快速入睡,还能改善睡眠质量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 上班族 白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