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帮你自我调节治疗失眠抑郁症

 

失眠抑郁症在现代社会很常见,一般来说,抑郁症患者因情绪不稳定而容易造成夜晚入睡困难,即会出现失眠。那么这种失眠抑郁,健康专家为你推荐三招。

 

1、精神放松法

 

这种放松方法主张通过身体放松,来达到精神放松、缓解抑郁的目的。做法:身体平躺,用意念引导身体,从头发、眉毛、眼皮、 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脚趾,依次逐步放松,保持正常呼吸,吸气时想部位,呼气时放松,最终达到心平气和。

 

2、放松生活节奏

 

鄢主任建议有失眠抑郁症状的患者,坚持每天晨起慢跑锻炼20分钟,另外在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听节奏舒缓的音乐等。这对缓解抑郁情 绪,消除失眠症状,都有很好的效果。

 

3、调整思考方向

 

失眠抑郁症专科的鄢主任认为,出现失眠抑郁这类心理问题,多与患者平时看问题的角度过于敏感有关。而改换思考角度,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 ,是对抗失眠抑郁症的强力法宝。

 

由于各种原因,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偶尔一次失眠最多给我们带来头痛不已的难受感,然而长时间失眠却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以上三个能让失眠抑郁患者在家也能自我调节的办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为什么失眠抑郁症会影响记忆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失眠如何缓解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