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注意几点作息习惯快速缓解脑疲劳

 

目前处在亚健康状态的人越来越多,一直都是在健康的边缘徘徊,虽说没有真正地生病,但是也要及时地调节缓解,否则将进一步恶化。怎样快速缓解脑疲劳?处在亚健康的人容易出现疲劳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身体疲劳工作效率就低,怎样能缓解疲劳,从五个方面调节身体抗疲劳。

 

一 调节情志

 

在中医上,将七情分为:喜、怒、忧、思、悲、恐、惊。人的每一种情绪都会影响到人体的脏腑,如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悲伤肺还有恐伤肾。情绪的不稳定也会对我们的身心造成伤害。过度地伤心、忧虑甚至是欣喜也会伤害身体。所以调节人的情志,平静自己的内心有助五脏的健康。如果是爱生气的人,则可以服用一些疏肝理气的药物帮助疏通肝气,缓和情绪。

 

第二 调节饮食

 

中医上认为饮食要清淡和有节制才有利脾胃的养护。脾胃是人的后天之本,所以一定要悉心照顾好。日常饮食常吃蔬菜和水果等清淡的食物,有助五脏滋养。忌食生冷、燥热、油腻、味重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脾胃的刺激非常大,会损伤脾胃。此外,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这也是一个养生方法。

 

第三 调节作息

 

工作的时候废寝忘食,身体肯定会受不了,过度疲劳。在中医上有人与自然融合“天人相应”的说法。也就是人应该顺应自然规律,以自然规律来作为生活的基本法则,例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是要让自己有个正常的作息时间。违反了这样的规律,身体会产生各种不适,感觉疲劳,即使有时候白天进行补觉也还是缺乏精力。所以,抗疲劳要调整好的作息时间。

 

第四 调节经络

 

调节身体的经络,令身体经络畅通可以尝试按摩的方法。通过按摩,可使身体的气血循环畅通,精神饱满,不易疲倦。经脉不畅受阻,则气血不和,百病丛生。人的身体上的经脉纵横交错,连接至身体内的五脏六腑和外在的皮肤肌肉,调节经络,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经络畅顺,可以预防其他的身体问题。

 

处在亚健康的人容易出现疲劳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身体疲劳工作效率就低,怎样能缓解疲劳,快点从以上这五个方面调节身体吧。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教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脑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 脑疲劳 如何缓解脑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