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原因你真一清二楚吗?

 

放屁是人之常情,人在吃食物时,由于消化道作用产生了较多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排出时,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

 

常放屁的原因大致可分为以下两种:

 

1、食物

 

胀气食品有芥蓝、豆芽、煮熟的白菜、生苹果、鸡蛋、橙子、西红柿、草莓、牛奶、葡萄干和豆制品。

 

其中,豆子--就是最着名的造屁食物。你大概注意到了,很多蔬菜上了造屁食物的黑名单。在瑜伽课上,那些素食主义者总是会在把身体扭曲成各种奇怪的姿势时放出屁来,这就是原因。

 

萝卜: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喝。

 

玫瑰花: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放屁 放屁的原因 经常放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