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不同类型亚健康食疗方推荐

 

或许你已经制定好全年的工作计划,但是发现总是难以执行,这或许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以下推荐4种职场人常见症状的食疗方,让你能在工作中加一把劲。

 

镜头一:两眼通红

 

食疗推荐:爆炒肝尖

 

原料:猪肝100克,黄瓜、胡萝卜各1根,葱段、姜片、蒜末各少许。

 

调味料:醋1茶匙,糖1/2茶匙,盐、淀粉各1/3茶匙。

 

做法:猪肝洗净、切片,放入调料腌制备用。黄瓜、胡萝卜洗净切花刀,淀粉加水备用。热锅中放油,倒入猪肝翻炒,熟后盛出。热锅中放葱姜蒜爆香,再放入黄瓜、胡萝卜和调味料略炒,后倒入猪肝猛火快炒,出锅前撒上淀粉翻炒几下即可。

 

吃中学问:如今的上班族整日与电脑为伴,常会双眼干涩、眼睛通红,严重的还会感觉头晕目眩、有呕吐感。这时需要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A来缓解眼部的不适症状。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以动物肝脏含量最为丰富,新鲜蔬菜也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可以补充眼睛中缺乏的泪液成分。但猪肝中含有一定毒素,不宜经常食用。

 

镜头二:体重、围度增加

 

食疗推荐:奶香鲜果

 

原料:橙、猕猴桃、火龙果各1/2个,西瓜1小块、小番茄3个,葡萄4颗。调味料:酸奶1小杯。

 

做法:将橙子、猕猴桃、西瓜、火龙果去皮切丁;葡萄、小番茄洗净切丁。按照颜色不同,把水果穿插摆放在容器中,在水果上淋上酸奶。

 

吃中学问:酸奶含有大量蛋白质、丰富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其中的乳酸菌会产生B族维生素,可以改善肠道消化功能,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功能,又不会出现喝牛奶后的腹泻反应。水果含维生素丰富,且多种水果一起吃会使营养更加全面。酸奶与水果搭配,可以适当改善肥胖身材,增加皮肤弹性。适当以此代替正餐,不仅看上去养眼、吃起来美味,吃后也不会担心长胖而增加心理负担,使进餐时的心情愉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如何治疗 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