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心血管病死亡率增加一倍

 

每天起床总会觉得没睡醒,哪怕睡够了8个小时上班也会不停打哈欠,更何况那些严重睡眠不足的“加班族”。实际上,加班熬夜不仅仅只是带来第二天的萎靡不振、食欲不振等问题,“头号杀手”心血管疾病也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睡眠不足而引起的。

 

英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睡眠不足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害,如果长期睡眠不足,那么人们因罹患心血管疾病而辞世的概率将比正常人高出1倍多。

 

这项由英国政府与美国基金资助的研究历时17年,以1万多名英政府工作人员为研究对象,研究对象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间。从1985年起,沃里克医学院心血管学专家卡普乔教授和他的同事对这些人进行了跟踪调查,并记下他们截至2004年的死亡率。

 

卡普乔教授24日在英国睡眠协会年会上介绍说,缺觉似乎能引发血压升高,患心脏病与中风的概率因此增加,不过科学家还不清楚原因。他说,这一研究成果揭示了现代忙碌生活方式隐藏的危险。

 

研究结果发现,把睡眠从每晚7小时减至5小时以下的人,因各类原因死亡的概率是常人的1.7倍,而因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可能性是常人的两倍多。

 

先前研究中关于缺觉导致健康受损的结论并不鲜见。美国科学家进行的另外一项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如果睡眠不足的时间达到5天,人的心脏功能就会减弱,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危害 健康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