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斑秃患者或因情绪紧张

 

斑秃就是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正因为是无自觉的症状,因此也被人们称为“鬼剃头”。专家称,半数的斑秃患者或是因情绪紧张造成。那么,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情况?一起来了解吧。

 

有一位中年妇女,因家庭琐事与丈夫争吵,事后怒气未平,紧张、烦躁,连续几夜失眠。一天突然发现头后枕部有一块分币大小的秃发区。邻居老太太告诉她,这是“鬼剃头”。这位中年妇女惊恐万分,几天之内秃发区逐渐扩大,头发几乎全脱光了。

 

这种在无病、无痛、无痒的情况下突然出现的成撮成块的脱发,医学上称为“斑秃”,也就是俗称的“鬼剃头”,是一种局限性斑状脱发,突然发病,病程缓慢,以后会自行缓解和复发。

 

世上没有鬼,自然就谈不上给人剃头的“鬼”了,那为什么叫“鬼剃头”呢?这无非是说明,头发是在不知不觉中突然脱落,患者自己也不清楚头发是什么时候掉的,脱发过程短暂、神奇罢了。

 

斑秃的症状 斑秃大多突然发生,由于没有任何自觉症状,患者自己不知道已患了斑秃,常常由别人无意发现或理发时才被告知。

 

患者头部突然出现斑状脱发,边缘清晰,头皮光亮。病情进展时损害逐渐扩展,斑秃边缘的毛发松动易脱;个别患者的头发会全部脱落,这种情况称为全秃;严重时眉毛、胡须、腋毛、阴毛等亦会脱落,这种情况称为普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斑秃 斑秃的原因 头发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