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耳鸣应减少脂肪的摄入

 

耳鸣的出现往往让人惊慌失措,耳朵里面吵闹的嗡嗡声更是让人无法安心工作,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给人们的精神上都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对于耳鸣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保养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饮食方面,耳鼻喉科专家指出耳鸣患者的饮食要遵循下面的饮食习惯,耳鸣可多吃含铁、锌的食物,同时减少脂肪的摄入!

 

健康贴士:耳鸣减少脂肪的摄入

 

大量摄入脂类食物,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内耳对供血障碍最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聋。中年人每日脂肪总摄入量应控制在大约40克,应少吃各种动物内脏、肥肉、奶油、蛋黄、鱼子酱、油炸食物等富含脂类的食物。

 

健康贴士:耳鸣多吃含铁食物

 

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可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导致听力下降。补铁,则能有效预防和延缓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发生。45岁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铁的摄入量不应少于12毫克。

 

健康贴士:耳鸣多食含锌食物

 

导致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因素很多,缺锌是一个重要原因。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器官。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耳蜗内锌的含量明显降低,影响耳蜗的功能而导致听力减退。天天应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鱼、牛肉、鸡肉、鸡蛋、各种海产品、苹果、橘子、核桃、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等。

 

温馨提示:耳鸣应注意什么?

 

1、噪声

 

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的人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2、精神紧张和疲劳

 

当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以上就是对防治耳鸣要减少脂肪的摄入的介绍,耳鸣虽然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带来许多不便,然而并非没有办法治疗,因此患者不用太过惊慌。相关文章推荐:耳鸣是病,5个策略缓解耳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耳鸣 耳鸣如何预防 治疗耳鸣应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