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秋季泡脚好处多 驱寒暖身治失眠

 

秋季是女人养生进补的大好时机,但是进补不一定要通过吃哦,可以通过泡脚获得,泡脚的好处数之不尽,而且还可以搭配各种药材一起泡脚,但是泡脚也有禁忌的,学会科学泡脚,驱寒暖身治疗失眠

 

女人秋季泡脚的好处 驱寒暖身治失眠

 

泡脚的好处

 

1、有助于治疗失眠。睡眠不好,失眠多梦是最让人痛苦的事情,白天无精打采,夜晚想睡都睡不着,身体抵抗力又低下,一阵狂风下雨就开始感冒不停。但是泡脚就有助于缓解失眠症状,在泡脚的时候加入鹅卵石,一边泡脚,一边磨脚,促进人体脉络贯通、健脾益气、宁心安神,自然就好睡。

 

2、有助于血液循环。秋冬季节很多女性都有手脚冰冻的现象,很多时候都是体内血液不循环而造成的,此时用热水泡脚就能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舒缓白天工作学习的疲劳,改善夜间睡眠,另外,泡脚还有益于其他全身性的疾病,如风湿、关节炎、感冒等常见疾病。

 

3、有助于放松身心。脚底有很多穴位、反射区、经络,很多人都做过足疗,通过点压脚底出现的疼痛、酸胀来反映出身体脏腑哪里有问题,如果人们在家经常泡脚做脚部按摩,会让身心放松,还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4、泡脚就等吃药。现在除了热水泡脚、盐水泡脚,还能用一些中药材进行泡脚,通过中药的浸泡,刺激脚底板的众多穴位,就可以起到调节经络、疏通气血、调整脏腑的功能,有良好的防病治病的作用。

 

5、有助于缓解头痛。把双脚浸入到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中,约15~20分钟后头痛会明显缓解。这是因为双脚血管扩张,血液从头部流向脚部,可相对减少脑充血,从而缓解头痛。

 

6、有助于降血压。如果在泡脚同时能不断用手按摩涌泉穴及按压大脚趾后方偏外侧足背的太冲穴,还有助于降低血压。

 

脚是人体中离心脏最远的部位,由于寒冷等的刺激,脚部血管收缩,血液运行发生障碍,易诱发多种疾病。热水泡脚则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从而起到养生保健作用。相关文章推荐:10个泡脚秘方助你泡走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 泡脚的好处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