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如何防秋季抑郁症

 

秋季是抑郁症的高发期,而这个时期发生的抑郁症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秋季抑郁症”,这跟秋季的特殊性不无关系。那么,秋季该如何预防抑郁症呢?

 

易患秋冬季抑郁症的人群:性格为敏感多疑、多愁善感、好胜心强、性格内向者;工作压力大的白领、更年期女性、孕妇、产妇或老年人,以及部分学龄期儿童,刚经历了负性事件又没得到及时排解的人群;常年在室内工作者、体质较弱或极少参加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尤其是平时对寒冷比较敏感的人。

 

预防“秋季抑郁”要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招:适当光照调动兴奋情绪

 

造成秋季抑郁症的原因,“阳光不再充沛”是第一大因素。当阳光强度降低时,由它控制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减少,在血中的浓度降低。甲状腺素、肾上腺素能唤起细胞兴奋,它们的减少使细胞兴奋性降低,人就会情绪低沉,总感觉很疲惫,严重者便会在此时引发抑郁症。

 

专家建议,加强日照和光照是快乐起来的第一要领。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照射一定量的太阳光或明亮的人工光线,可以减少秋季抑郁症病人的自杀念头。当阴雨天或早晚无阳光时,应尽量打开家中或办公室中的全部照明装置,使屋内光明敞亮。人在这种光线充足的条件下进行活动,可调动情绪,增强兴奋性,从而消除抑郁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 秋季如何预防抑郁症 白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