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睡眠可减缓白发发生

 

你是否也渴望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就长满了白发,这不仅给我们的外在象形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也显示着我们的身体可能出了问题。

 

白发患者除了药物治疗以外,日常的保健治疗也很重要。有专家指出,白发护理的最佳的方法莫过于充足的睡眠。所以睡眠充足有助于减缓白发,为了更好地保证睡眠质量,白发患者还需要做到这些:

 

1、睡前听听优美婉转的音乐,用热水泡泡脚10-20分钟,往往有助于睡眠,有条件的,还可以在睡前用温水沐浴,效果更佳。

 

2、神经衰弱的人往往思绪万千,不能平静,这时切莫急躁,可以集中精神去想一个问题,或似有似无地听听钟表滴嗒声,或注意自己的呼吸,也可以默默数数,有1到100,周而复始。

 

3、睡前梳头,最好梳到头皮发红,发热为止,这样可以疏通头部血液,既有利于入睡,同时又有护发作用。

 

4、睡前可以按摩脚底的涌泉穴,左右各200次,既有利于入睡,有可以健身。

 

5、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准时入睡,定时起床,建立起时间上的条件反射,这样有助于睡眠的深度和促进大脑疲劳的消除。

 

6、睡前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和使大脑高度兴奋的活动。可以散散步,使精神放松,情绪稳定。

 

白发问题让很多人苦恼不已,选择治疗的方法很重要,然而日常保健也很重要哦。睡眠充足有助于减缓白发,做到以上这些,可以有效进行白发的护理。相关文章推荐:青少年白发是什么原因 如何让白发变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头发 长白发的原因 如何防治白发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