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些伤健康的睡眠误区要避开

 

睡眠似乎被上班族已经完全忽略了,感觉只要不困就行,对睡眠质量也不重视,长期以往对身体和容貌都会有不少的伤害,尤其是女性朋友,想通过周末补充睡眠的想法是很错误的,睡眠不是一两次就能补回来的,破坏的睡眠习惯让身体会衰老加速。

 

误区一:头朝南或朝北睡对身体不好。

 

这个结论与事实正好相反。人的身体与地磁的南北向保持一致的话,可使人体经络与地球磁力线的走向一致,气血畅通,身体机能得到改善和促进。所以,睡觉的时候选择脑袋朝南或者朝北是最好的。

 

误区二:躺在床上思考明天的事情。

 

很多人觉得睡觉前想一想事情又不浪费时间又有利于快速入睡。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错的,不但不利于睡眠,而且会导致神经继续紧张,很难轻松地进入熟睡状态。尽可能让你的床在功能上单纯到只有睡觉。睡觉的时候什么都不要多想,不要让白天的烦恼跟着你上床,不要为了睡觉反而增加焦虑感很可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和明天的工作。有一个我听说的方法,就是睡觉前用纸笔记下你明天要做的事情或者你的烦恼,然后再入睡。据说这样可以缓解焦虑感,安然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警惕!这些伤健康的睡眠误区要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