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5招让你远离久坐危害

 

早上8点起床,开车上下班;然后坐在电脑前完成一天的工作,和同事沟通基本用邮件或MSN进行;午饭一般会叫外卖,晚餐则免不了陪客户推杯换盏,或和同事灯红酒绿地狂欢;即便按时回家,也通常在看了一半电视节目后昏昏入睡;临睡前的最后一个动作是,按下明天早晨的闹钟。

 

算下来,一天之内走动的时间可能还不超过半个小时。也因此,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渐行渐近。久坐因此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看做是十大致死致疾杀手之一,据WHO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是由坐得太久引起的。

 

①这样坐,胸部不下垂!

 

平时我们伏案工作或学习时,若忽略了胸部的保健,很可能会出现胸部闷胀刺痛、胸背组织酸涩等症状。工作时,一定要多多注意。

 

正确姿势:上身基本挺直,胸部离开书桌10厘米,使胸背肌张力均衡,这样能轻微地刺激大脑兴奋,对解除胸部疲劳,提高伏案工作效率,保护胸部的生理活性颇有益处。

 

适当活动:适当做一些诸如扩胸、深呼吸和甩手、转腕等运动,可活络经脉,推动气血,有效地牵拉乳房及周围肌肤参与运动,并可防止胸部组织尤其是双乳的“老化”。

 

②这样坐,美背自然成!

 

若长期驼背会造成骨骼变形,同时会产生脊椎软骨磨损、长骨刺、压迫神经的情形。所以平时我们尽量不要坐太软的沙发,因为软绵绵的沙发会让你想瘫在沙发上。如果坐椅子的话也只坐三分之一,以保持背部不驼背。一定要在病态发生前改掉驼背的习惯,不仅可以美化背部曲线,还能让你的自信度和人际关系大幅加分喔!

 

另外,正确使用有调整脊椎作用的靠垫也能很好地支撑在背部的几个支点,让后背挺直,从而减少赘肉的生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久坐的危害 如何缓解久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