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上班族常喝竹叶青茶可醒脑

 

疲乏无力、精神不济、脂肪堆积、动脉硬化,这都是久坐的电脑一族的常见问题,对此专家表示电脑族可常喝竹叶青茶,有助于预防电脑族出现亚健康问题。那么,竹叶青到底有哪些良好的功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兴奋作用

 

竹叶青茶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能够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等。

 

2.减肥作用

 

茶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特别是乌龙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

 

3.抑菌作用

 

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于细菌,可以凝固细菌的蛋白质并将细菌杀死。可用于治疗肠道疾病,如霍乱、伤寒、痢疾、肠炎等。皮肤生疮、溃烂流脓,外伤破了皮,用浓茶冲洗患处,有消炎杀菌作用。口腔发炎、溃烂、咽喉肿痛,用竹叶青茶来治疗,也有一定效果。

 

4.抑制癌细胞作用

 

据报道,竹叶青茶中的黄酮类物质有不同程度的体外抗癌作用,作用较强的有牡荆碱、桑色素和儿茶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久坐的危害 上班族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