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解决午睡6大疑问

 

午睡对绝大多数人都是有好处了,当然除了那些失眠的人之外,拥有一小段优质的午睡,能保证整个下午都精力充沛,然而上班族午睡时间、环境等条件都是相对不利的,针对上班族午睡常会遇到的6大问题,专家给出如下应对方法:

 

1、几点钟午睡最好?

 

支招:午睡时间因人而异。

 

它主要取决于你早上何时起床,比如习惯于5点钟早起的人,应该在下午1点钟午睡。午后打盹是人类天性的一部分。因此,如果想要午睡,那就尽量早点睡,强打精神硬撑没有任何意义。

 

2、午睡多长时间合适?

 

支招:午睡10~20分钟最佳。

 

有学者对不同时长午睡的效果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对大多数人而言,午睡10~20分钟效果最佳,如果时间过长,会导致醒后大脑迟钝。

 

3、怎么才能不睡过头?

 

支招:睡前一定要设闹钟。

 

这对睡个好午觉很关键,因为许多人担心会不会睡过头,结果很难入睡,而设好闹钟会使人消除这一担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午睡 健康午睡 缓解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