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情绪烦躁 吃对食物可改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脾气不好会影响到个人心情和与人相处。夏季尤为如此,持续的高温极易让人心情不好,稍有点不如意,脾气就会“冒火”。所以,我们要善于自我心理调节,拒绝不良情绪。另外,如果你善于饮食调节,这也能很有效的助你控制情绪哦。

 

不同性格的饮食指南:

 

1、烦躁型的人怎么吃?

 

经常心情烦躁的人,要多吃含钙、磷的食物,如花生(含钙量多),牛奶、大豆、鲜橙、牡蛎、蛋类(含磷较多)等,且饮食要清淡,不可口味太重。

 

心情烦躁除了心情因素、还或是缺钙。因为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能防止攻击性和破坏性行为发生,人体缺钙则会导致机能紊乱。所以脾气暴躁者应借助牛奶、酸奶、奶酪等含钙食物平和心态。

 

2、暴躁型的人怎么吃?

 

脾气暴躁的人,要减少盐分及糖分的摄取,少吃零食,多吃贝、虾、海带、蟹、豆类、桂圆、干核桃仁、蘑菇等。

 

3、抑郁伤感型的人怎么吃?

 

缺乏色胺酸是诱发抑郁症的重要原因,记得多补充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如花豆、黑大豆、南瓜子仁、鱼片等。另外,橡胶、葡萄、苹果、橙子能给人带来轻松愉悦的感觉,让忧郁远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情烦躁 烦躁怎么办 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