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久坐七大危害及应对措施

 

对于长期坐在办公室的白领来讲,走路已是极限,日常运动更是成为“奢侈品”。不少人因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而出现腰酸背痛情况。研究表明,每天少坐3小时,寿命就可延长2年。下面来看一看,女性久坐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久坐的危害一

 

久坐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久坐的危害二

 

久坐不动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

 

久坐的危害三

 

按照规律,每天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消耗了大量的脑力和体力,应该常感到饥饿才对,但是为什么一到了吃饭时间,却还是什么都不想吃,也不觉得饿呢?这就是久坐的威力。

 

久坐的危害四

 

久坐可使直肠附近的静脉丛长期充血,淤血程度加重,从而使人的痔疮加重,导致大便出血、肛裂等症。

 

久坐危害之五

 

当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时,体内的脂肪容易堆积,体重便会上升。肥胖是引发多种慢性病的危险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久坐的危害 如何缓解久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