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如何缓解烦躁情绪

 

人的情绪往往与气温密切相关,因为气温的变化会影响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故人在寒冷天易懒动少语,而高温季常烦躁易怒。因而,炎炎夏日,许多人容易急躁冲动,脾气常常也会变得暴躁起来。那么,我们该如何控制脾气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1、敢于正视自己的负面情绪。

 

否则,若总是逃避自己的脾气,就谈不上去控制自己的脾气,所以控制脾气首先要敢于承认脾气,正确的对待,这是前提。

 

2、学会控制情绪,改变观念,不要放纵自己的行为,约束好自己。

 

如果十分压抑,无法释放心中的郁结时,可到空旷的地方大叫;如果无此条件,你可以回忆你想发泄情绪的对象当初对你的帮助。

 

3、换位思考,多体谅他人。

 

每个人思考问题都是先从自身的利益出发,那么这就会使自己有自私倾向,进而不好的脾气随之产生。所以要控制好的脾气,可以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样能够多了一份理解,那么我们也少了一分脾气。

 

4、持之以恒,修心养性。

 

你可以坚持长跑,这样对于自控能力有很大的帮助。通过不同的活动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性格脾气变得更好。书法、插花、画画、音乐、看电影等都可以有效地让人情绪变得平稳,把自己的忍耐能力不断提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烦躁 烦躁怎么办 烦躁易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