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健康零食缓解久坐不适

 

上班一族除了睡觉时间,大多数时间都坐着,一坐就是一天,很多30多岁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女性,由于长期久坐,月经前及月经期常有剧烈疼痛,这是因久坐加上缺乏正常运动,以致气血循环障碍等。那么,该如何缓解久坐给我们带来的危害?

 

1、橄榄

 

营养看点:橄榄能够止咳祛痰、生津止渴。橄榄中富含有机酸,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消化,所以,橄榄适合餐间或餐后吃,而不适合饥肠辘辘时吃。橄榄还能带来清新口气,是office零食谱中不可或缺的品种!

 

食用原则:每天2~3枚,在饭后食用。

 

2、黑巧克力

 

营养看点: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它变成葡萄糖后进入血液,在身体里缓慢释放能量,使血糖经2—3小时才降到空腹时的水平。因此,饿的时候吃块巧克力,远比饼干、蛋糕有效。

 

食用原则:对于两餐间隔在5—6小时的人来说,第一餐后3小时左右吃上两块黑巧克力(2厘米×4厘米大小),能快速缓解饥饿感。

 

3、牛奶

 

营养看点:有人不能饮奶,或根本不喜欢牛奶的味道。然而,难以割舍的是牛奶的营养价值,它的乳钙含量丰富,吸收率高。

 

食用原则:准备一杯低脂牛奶,加一小勺咖啡粉,以太古糖或芭尔糖(安全的甜味剂)来调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久坐的危害 如何缓解久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