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或将导致成年频繁跳槽

 

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以为多动症是儿童的专属病症,实则不然。儿科专家介绍说,目前业界已公认儿童的多动症可随年龄发展进入青春期,甚至成年期;也是成人主要精神障碍之一,并可伴有其他精神障碍和社会心理问题,导致学业、工作、社会交往、婚姻、子女教育等诸多方面功能损害。

 

“一部分患者随着年龄增长,神经系统发育渐渐趋于健全,某些多动症状可能会减轻甚至消失。但约有25%-30%的患儿,如果不经过治疗病症可能残留终生。例如现在有些人频繁跳槽就有可能是成年多动症的表现。”刘进行主任说。刘进行主任认为,频繁跳槽是一个双向问题。一方面这些人做事注意力不集中,条理性计划性差,工作效率低,老板对其不满意,致使其不得不跳槽;另一方面由于注意力难以集中,对工作不感兴趣等原因使其不能静下心来专心工作,进而认为目前的工作不适合自己,因此就会寻机跳槽。另外,还可能由于其注意缺陷,使得与同事相处不和谐,最后选择逃避。这些人即使跳槽也没有很明确的目的性,表现很被动。

 

儿科专家还指出,有学者调查发现,这些多动儿童在成年后所从事职业的层次会明显地低于同龄青年,其成年期的社会经济地位要比没有多动症病史的人差些。这是由于注意缺损等各种原因往往影响在校学习成绩,由于错过了大好的学习时光,对于成年后的工作、职业和成就必然会有所影响,必然也影响到以后所能达到的文化教育程度。

 

目前多动症的病因还不是很明确,国内外存在很多学说。刘进行主任指出,过去很多理论认为该病是由于铅中毒、分娩产伤、遗传、吃甜食太多、食物过敏及脑损伤在内因素引起的。当今也有研究发现,患有多动症的人脑内某些传递神经信息功能的生物化学物质不足,这使得他们不能正常地集中注意力和控制自己的思考力。虽然这些理论可以解释部分多动症患者的病因,但对多数患者却无法解释。

 

虽然医学界尚未找到彻底根治该病的有效途径,但可以肯定的是对孩子进行感觉统合训练,综合药物治疗、行为矫正和调整环境三种方法可以减轻患儿的病症,治愈率可达60%-70%。如果该病在6岁以前就诊,只需使用行为矫正和调整环境两种心理学方法治疗即可。治疗时间越早,对于改善患者的社会功能、心理健康水平、认知及今后生活水平越显著。

 

以上是关于多动症潜伏的长期危害,多动症并非只是儿童的疾病,也并非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自动消失,因此应重视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成年人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动症 多动症的危害 多动症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