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习惯有效避免亚健康

 

亚健康状态是身体发出的一个信号,亚健康处理得当,身体可向健康转化;无视亚健康,听之任之,则损伤会积累而导致病患或导致突发性后果。亚健康的症状多种多样,比如失眠、头昏、记忆力下降、焦虑烦躁、孤独、空虚、轻率等等。那么,生活中都有哪些习惯会让我们容易被亚健康缠身?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避免触发亚健康“按钮”

 

如此多的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中,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请不要惊慌。因为亚健康状态是身体发出的一个信号,它在警告你需要更多关注自身身体健康,这时候只要我们科学改善生活习惯,就能够顺利找回属于我们的健康与活力。与亚健康恶势力做斗争,一下这些习惯一定要克服。

 

第一、均衡营养,避免摄入过多糖和咖啡因。因为糖分和咖啡因会 使人体内的血糖浓度上升,而一旦它们被分解,就又会导致人体血糖浓度急速下降。这时候,人体已经适应了高的血糖浓度,而血糖浓度的降低势必会让人体感觉不 适,甚至疲惫不堪。所以千万不要让身体“HIGH”过头,尽量避免人体血糖像“坐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

 

健康饮食正确的做法是选择水果、蔬菜及蛋白质含量 高的食物,它们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均衡的营养,还能够帮助你保持体型,减轻疲劳感。

 

第二、保证睡眠才能够摆脱浑浑噩噩状态。好 的睡眠不仅要有充足的时间,还要有足够好的睡眠质量,如果其中一项不达标,就可能导致你出现亚健康状态。当代生活节奏过快,很多人都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所以请尽量保证每日7小时睡眠,尽量不熬夜,并且日间活动是避免咖啡因和酒精饮品,晚上睡觉前半小时不要观看电视和手机,尽量保证卧室内安静通风,环境舒 适。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在睡眠中出现打鼾的症状就要格外小心。因为打鼾是呼吸受到阻塞引起的,医学上称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打鼾可以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增加疲劳感,导致疲惫易怒等亚健康病症。要改善打鼾的习惯,应该减轻体重、参加运动或者寻求医生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如何预防 亚健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