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疲劳 小心被精神亚健康盯上

 

随着社会的急速发展,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职场人的精神 “亚健康”问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现在,职场竞争激烈,上班族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许多人在职场奋力“混战”,也许事业攀上了高峰,但精神状况却滑 到了谷底,抑郁症、焦虑症、神经衰弱等疾病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病症。

 

精神的亚健康有何缓解方法:

 

洗温水浴:38℃~39℃的温水浴最容易使人感到放松,这样的温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肌肉,从而使人安静下来。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洗恰到好处的温水浴,甚至会引起使人睡得更香的生物化学变化。

 

为了增强温水浴的作用,可以将它与循序渐进的放松结合起来。首先,要完全放松你的双手,让它们轻轻地浮在水面;继而,设想轻松的感觉沿着胳膊向上移动到肘部,再通过肩膀和脖颈, 一直抵达你的头顶,使由此产生的镇静力对你体内紧张的部位发挥作用;最后抬起你的脚,让身子缓缓上升。但应用此法时要当心:你如果在服降压药或有别的健康问题,事先须问问医生。

 

深呼吸:一旦感到忧心仲仲,我们就会心跳加快,呼吸变得短促。然而,通过慢慢地做深呼吸,你很快就能使自己平静下来。

 

先缓慢地通过鼻孔吸气,鼓起腹部,随即扩大肋腔,接着以慢于吸气时的速度从鼻孔呼气,同时暗暗念叨“放松、放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 过度疲劳 疲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