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好习惯 助你打造“不累”体质

 

疲劳就像贷款,不会随着时间而自动消失,累积下来会压垮健康。你也想时时保持能量充沛吗?试着从最基础的身体能量,进而情绪、心智到最高层的精神层次按部就班的强化,刻意练习内化成改也改不掉的习惯,就像快乐是可以学习的,能量也是可以培养、创造的。

 

一、身体能量:健康的生活型态才能维持活力。

 

>>1.正确的食物是保持活力的最佳途径。

 

请把低GI(低升糖指数)食物加入你的菜单,例如杂粮面包、五谷馒头、胚芽米等,避免血糖急遽上升,人体释放大量的胰岛素促使血糖值急速下降,而产生疲倦感。而且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能安抚焦躁不安的神经,是精力重要来源。

 

别忽略让你开心的营养素色胺酸,奶酪、香蕉、马铃薯、豆腐、各类坚果都含量丰富,能增加大脑血清素的含量,安定焦躁不安的情绪,台安医院营养师陈晓蒨指出。

 

抗氧化食物帮你抗压,如甜椒、芒果、西红柿、大蒜。通常身体会产生倦怠感,是因为压力使身体代谢率增加,体内的葡萄糖、维生素被大量消耗,强而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提高免疫力,对抗自由基的破坏。

 

在需要大量用脑前一小时,吃些鲔鱼、起司或鸡肉,有助灵活脑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如何缓解 疲劳综合症 白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