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容易烦躁 夏季如何处理“缺觉综合征”

 

人在缺觉的时,情绪很不易受控制,发脾气、不开心、办事不顺等等都是常有的事儿。心理研究也发现,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人的情绪。而炎炎夏季,昼长夜短加上燥热的气候,很容易让人睡眠不足,因而负面情绪也更容易出现。那么,睡眠不足时,我们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呢?

 

当夏季的环境导致你不能得到身体所需的睡眠时,即便你醒着也将不能保持最佳状态,而且还有可能给你的生活造成一些“不幸”的结果。譬如当你缺觉时,你的意识就不如平时那么警惕,使得你说话模糊且给别人的印象就是你喝醉了或者不感兴趣。与此同时,睡眠不足容易让人烦躁易怒。那么,该如何改善这种状况?

 

1、承认你需要睡眠。

 

认识到你正遭受着睡眠不足的痛苦,就可以帮助你平息你的紧张,可以让你重新集中精力,让你生活的点滴瞬间平静如水。如果你还在为保持镇静挣扎着,又不承认是因为睡眠不足,那就很容易使自己消极,指责自己做不好事情,最终会让你心情更遭。

 

2、告诉别人脾气差的“真相”。

 

最好就是让人们知道,你没有足够的睡眠,以至让你感到累、没精打采。人们更容易理解你所经历的,如果你能在某个时刻咬住他们的脑袋,他们更可能给你一点空间。反过来,你可以休息一会儿,更明白你不必装作不困或者连贯。

 

3、休息。

 

与其按平时的速度做事,追逐业绩,不如慢慢来。趁周围人没注意时走走,尽可能在这个范围内,不要太暴露,利用有规律地休息来恢复。如果可能,打个盹。在你桌子上或者病室里小睡10到20分钟,可以让你奇迹般地精神几个小时。打盹尽量不要超过20分钟,因为这会让人感觉昏昏沉沉、更急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危害 烦躁易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