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冷气全开 小心儿童患空调病

 

炎炎夏日,几乎每家都会开空调来避暑,冷气全开享受清凉的同时,家长应该要注意家里的小朋友,小孩子体质差,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或者进出空调房容易患“空调病”。

 

小心,别把小儿“空调病”当感冒治

 

今年7月份,刚满2周岁的小宝这天一直很闹腾,脸上发红,挂着一行鼻涕水,一直不肯吃饭。妈妈见向来很乖的小宝行为异常,一摸额头发现发烧了,用家里的体温计量了下竟然有37.8°,急坏了妈妈赶紧抱着小宝去了医院。

 

在医生的询问下才知道原来小宝是得了“空调病”。由于7月份以来气温逐渐升高,小宝家也开始吹起了空调,每天进进出出空调房,加上小孩子的免疫力差,这才引发了小宝的“空调病”。

 

小儿空调病一般会出现流鼻涕、发烧、关节不适、肠胃不适、大便稀溏、食欲不振等现象。很多家长会以为是小儿感冒,自行治疗,结果导致孩子高烧不退还延误了治疗。

 

教妈妈及时发现宝宝得了“空调病”?

 

1、妈妈应该每天早、中、晚给宝宝测量体温,并时常摸摸宝宝的额头。

 

2、每天观察宝宝的大便,排除特殊饮食情况,宝宝依然时常大便稀溏,就要考虑感染的情况了。

 

3、宝宝呼吸有鼻涕声、流鼻涕、打喷嚏,甚至伴有咳嗽就要考虑感染情况。

 

4、宝宝半夜哭闹、不好好吃饭、神情呆滞等不正常的现像。

 

5、宝宝在空调房以外也不出汗。

 

以上这些都是婴儿空调病的主要症状,还要结合父母自身的观察,孩子和平时有什么不同或者异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如何治疗 空调病怎么办 空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