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情绪易烦躁 或是缺钙引发

 

夏天烦躁是因为天气炎热,人的心情是会受天气情况影响,在人际交往中,常常会遇到情绪烦躁、动不动就发脾气的人。然而,有些人并不是天性使然,而是因为体内缺钙。

 

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具有将神经细胞所送出的信息予以正确传达的机能。人体一旦缺钙,必然导致这种机能的紊乱,造成情绪的不稳定,表现为脾气暴躁。若对症补钙,其烦躁的情绪就会趋于稳定,攻击性和破坏性行为也会减少。

 

一般来说,三类人群如果脾气不好,要考虑是否是缺钙所引起的。包括长期呆在房间里,接触日晒机会较少的办公室一族,很容易缺乏维生素D,进而影响体内钙的吸收;老年人,特别是绝经后的妇女,钙的流失比一般人多;幼儿因营养不良导致缺钙,主要表现为多汗、夜惊、烦躁、枕秃等。

 

建议这三类人在生活中适当晒晒太阳,定期参加体育锻炼;饮食中多吃虾皮、虾米、海带、牡蛎、牛奶、酸奶等含钙量高的食物。

 

夏天是最容易让人烦躁的季节,除了天气的缘故,心理上的因素也不可忽视,发现自己容易烦躁易怒的朋友不妨静下心让疲倦的身体放轻松。然而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因为身体缺钙引起的情绪不稳定,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情绪烦躁易怒不妨多出去晒晒太多,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教你如何自我调节夏季烦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烦躁怎么办 烦躁易怒 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