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容易患上空调病 中医预防有巧招

 

炎热的夏天,人们酷爱呆在空调房里,家里、办公室、商场空调无处不在。然而,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很容易感染寒邪,导致各种空调病,那么空调病有没有什么办法能预防?让我们来听听中医专家的分析。

 

整日叹空调,易感寒邪

 

夏季长时间待在温度较低的空调房,很容易受到寒邪侵袭。

 

从中医的角度讲,空调人为制造了“风”与“冷”,长时间使用,或者长期处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中,会使得人体无法自行温度调节。这种外来之气就成为能致病的“邪”,中医称之为“风”和“寒”,与夏天的暑湿相合或困于肌表,侵犯人体,会使阳气消耗而虚弱,导致免疫力下降,导致感冒等相关病症。

 

寒邪入侵的危害

 

寒邪会伤人阳气,出现畏寒怕冷,颈肩、腰背、四肢关节酸痛,不出汗或少汗等。当外寒束闭,内热炽盛,就容易导致发烧、咽痛、咳嗽、痰多等症状。

 

而经常出入空调房,忽冷忽热,令呼吸道的黏膜反复充血,容易导致炎症,甚至发展成慢性呼吸道疾病。

 

在中医看来,所谓“空调病”,主要为寒邪与阻碍卫气的运行而致病或循经入里,阻碍脏腑气机,导致脏腑病变。专家表示,初起肯定是以风寒犯表为多见,继而发展为外寒里热、脾胃湿滞和中焦湿热等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症状 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